close

 

2017 年最後一天

帶臭咪回診打預防針塗氟氟

咪現在1Y8M 16顆幾乎長齊了

醫生檢查了牙齒的狀況

發現咪的牙齒已經開始有點往前傾

就是所謂暴牙的狀況

聽到後當然很緊張啊~~

因為咪爸有暴牙的基因

咪媽不用說更是牙醫的常客(我也不想啊)

醫生說牙型在三歲之前都還有機會改變

不僅是吃奶嘴 喝奶也都會影響

最好是戒掉奶嘴並減少喝奶的次數

以正餐為主

我完全認同

但~臭咪從月中開始就很愛吃嘴嘴

俗稱口語很強的寶寶

一直到現在

只要睡覺就一定要有嘴嘴跟安撫巾 缺一不可

少一樣都不行

睡不著 鬧脾氣都來

毛很多的孩子

畢竟是從出生到現在的習慣

要一下子脫離也沒那麼容易

 

但不戒不行

這個念頭在我腦海很久了

為了牙齒的健康

絕不能讓你步上我們的後塵啊

爸爸媽媽陪你

 

於是決定

2018年1月1號晚上作戰開始

趁咪爸幫咪洗澡的時間

咪媽拿出抽屜的剪刀

把嘴嘴剪了一個洞

剪下去的同時咪媽居然有種很挫的感覺

想說死定了

大概預知了今晚會不好過的情形

 

剪完後按照慣例

把奶嘴盒放到一樣的位置

臭咪每次洗完澡衣服都還沒穿就會衝過去拿嘴嘴吃

 

咻咻咻(漏氣的聲音)

咪多吸了幾下似乎也覺得怪

我們就趁勢說:厚~~~你把嘴嘴咬破了!!!!!

咪似乎覺得好玩

居然毫不在意地把嘴嘴一丟跑去玩球球

不時又跑回來吸幾下做確認

過程中 我一直提醒咪

你把嘴嘴咬破了 沒有嘴嘴可以吃囉

咪還回 我知道了

喝完奶後討嘴嘴

被你咬破啦~沒有嘴嘴了喔

著孩子居然給我哈哈大笑喜滋滋的

(哪招....)

接著居然沒有哭鬧的

但嘰哩咕嚕的說了快一個小時的話

大概是把她會的字都說完了

才突然斷線

就這樣睡著了

除了中間露尿衣服濕掉大哭以外

這晚出乎預期的安靜(太詭異了)

究竟會不會成功呢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2/11

update一下臭咪戒嘴嘴的狀況

可能沒有嘴嘴可依賴

咪這個月開始變得好黏好黏我

對 只黏我

不要爸爸不要爸爸

更不用說爸爸陪睡了

每次都是聲嘶力竭的哭喊至少一個小時

哭聲好淒厲到像是天塌了一樣

沒有我不行

常常站在門邊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

這時咪爸就會傳訊息來: 不要進來

咪爸的用意是不能讓他覺得哭就得逞

但咪也很堅持

我只能趕快貼片面膜

強迫自己待在外面

這種哭聲真的會越聽越焦慮

但也只能讓他自己哭到睡著

我才能進去看看

有時候咪發現我在身邊

還會說媽媽回來了

手勾著我的脖子

才安心的睡著

有時候做夢還會一直說

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怎麼那麼怕我不見

常常都要花很多時間跟咪心理建設

跟咪說媽媽只是去洗澡

不洗澡會跟河馬一樣臭臭的喔

咪都會說跟著去

不能跟著去就會開始大哭

埃...看了好心酸

這是戒嘴嘴的後遺症嗎?

還是另一個不要爸爸階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全站熱搜

    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