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句話覺得蠻有感的🎈

孩子就是人生重來一遍 

修正自己童年不完美的成長

 

從小 咪阿公為了工作

到處奔波 長時間不在家

為了彌補我們

每次出國回來

總是帶了一大袋當時算是稀有的金莎巧克力

隨著咪阿公往返的次數

金莎越堆越多 多得吃不完

冷凍庫冰著滿滿的金莎 

 

每次咪阿公回家

我跟哥哥都會很快的躲到房間

咪阿公似乎也有察覺這件事 

感到疑惑會覺得奇怪但也許不覺得哪裡有問題

常常回來幾天就離開了

也因為這樣 從小跟咪阿公的關係疏遠

直到近幾年才比較改善

 

記得有次

我跟哥哥都發燒了

老咪因為照顧我們也搞得不舒服

在這樣的狀況下

事業心很重的咪阿公執意要出國工作

老咪拖著疲憊的身體開著車載我跟哥哥去看醫生

我們在車上吐的吐暈的暈

記得我吐到苦苦的膽汁都出來了

其實當時根本顧不得老咪的心情

直到自己當了媽媽

才回想起當時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 

那種無助感 多難熬

老咪確實是個堅韌的女性 checked✅

 

其實打這篇文章

不是怪咪阿公有多壞多不負責任

完成事業也許是他人生的宗旨

對於家庭的經濟是完全負責任的

也因為有他的付出

讓我們從來也衣食無缺

只是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

大部分都缺少了爸爸陪伴的印象

也許上一輩對感情表達比較內斂

覺得孩子會大就好也沒想那麼多

但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去怪咪阿公

為何小時候不多陪我一點

因為我知道陪伴的感覺很好

不僅是對孩子更是對老咪跟咪阿公

只要多陪陪他們

相信他們也會感受的到

 

或許是這樣的反思也許是從小對陪伴的渴望

我跟咪爸爸會更在意對咪的陪伴

最近因為咪爸爸要做project比較少輪夜班

一開始咪怎麼樣就是不肯咪爸爸陪睡

什麼事也都是媽媽 媽媽

到現在會主動kiss爸爸 跟爸爸撒嬌 要爸爸陪陪睡覺

這一點點微小的改變我們都看在眼裡

每每看到咪那種滿足又皮皮的笑容

是什麼也無法取代的

也體悟到陪伴真的好重要

關係是可以改變的

也期許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能成為更好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