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002881054.jpg

20周了

期待的高層次終於來了

預約了下午4點半的檢查

但人好多喔..

大概5點半-6點才開始做

這項檢查是要看看寶寶的各個器官有沒有長好

不僅是手腳五官腦部還包括一些內臟器官

檢查前也上網看了很多媽媽分享

據說寶寶要配合不可以東擋西擋的

才可以看得清楚所有的器官

如果擋住了

媽媽要下來走動走動

一直到所有器官都看到

才算檢查完畢

所以做檢查前也有跟小咪開了行前會議

要好好的配合讓醫生看清楚喔

我們趕快檢查完才可以快快去逛街喔

(是媽媽自己想逛吧....)

 

禾馨的高層次第一關是檢測師看一遍

再由產檢的林醫師再檢查一遍

算是蠻仔細的

 

林醫師幫我檢查的時候

發現小咪四個心室

似乎有兩個是相通

心室中膈沒有完全閉合

照理說21-22周後會自己慢慢長好

但醫師建議我們做一下基因晶片確認一下

所有的基因是否都是正常

 

天啊...聽到這個

當媽的心情突然DOWN...了下來

深怕小咪有什麼問題

另外基因晶片的費用頗高

好像是羊水8k + 基因晶片 18k

加上基因晶片前一道手續要先抽羊水

之前也有聽過抽羊水是有些風險的

加上我個人超怕打針

抽羊水的針...

超........長.......

總總的原因

讓我好...DOWN啊

但為了小咪好

還是做了

 

於是先下了地下室準備抽羊水

護理師解說了一下過程

我簽了幾份同意書

躺上了病床

林醫師進來了

我露出肚皮

護士幫我用酒精消毒了一下

長長的針就出現了

 

林醫師說不要緊張

其實可以感覺得到醫師手很穩

一點都不會抖 (抖的話還得了...)

螢幕也都看得到整個過程

我深吸一口氣

大頭在一旁也看得緊張

一手握著我

我們看著螢幕小咪一直扭動

好怕她碰到針頭

大概有一分鐘左右吧

一大管淡黃色的羊水出現了

其實我整個過程都看得到

我也不知道那麼怕針還一直盯著看

 

呼...我的媽...終於結束了

其實說真的

就跟打針一樣

只是心理壓力比較大而感到恐懼

抽完羊水後接下來就等報告了

我也忘了要等多久

大概是四周吧

 

離開診所後

我居然一邊走一邊掉淚

心裡覺得好擔心

還好大頭一直陪在我身邊 安慰我

希望小咪一切好好的

 

等待的這段期間

三不五時就會上app看報告出來了沒

161128 報告出來了

綠色是綠色的!!!!!

記得醫生有說

報告如果是綠色的就沒有問題

太好了!!!!!

我含著淚立馬打電話跟大頭說這個消息

(旁人一定覺得我很怪異 我只能說當媽的心情只有當媽才明白)

其實大頭這段時間也一直默默擔心著

只是怕我多想也不敢跟我提起

聽到這個結果我們真是太開心了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

 

最後來看看這位少女多軟Q

腳可以舉到頭上來耶

也太好笑了吧

I002881065.jpgI002881240.jpg

 

親愛的小咪

一開始媽咪肚子小小的

你也小小的

還不能感覺到你真實的存在

隨著時間

你慢慢長大

媽媽的肚皮也慢慢長大

人生中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

真的很奇妙很特別

你就這麼悄悄的出現在媽咪的生活裡

跟著媽咪一起生活

上下班 吃東西 趴趴走

難過時 一起哭

開心時 一起笑

媽咪知道

從此再也不是一個人

你的每一個小踢踢

都讓媽咪真實的感覺到你

 

你是媽咪的小寶貝

我一定會用我的生命保護你 愛護你 教育你

爸爸媽媽都很愛你

你自己也要加油努力的長大喔!!

乖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 禾馨
    全站熱搜

    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